中文/EN

GROUP

NEWS 媒体报道

宗申大排量摩托车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7%

发布时间:2020-08-30  |  点击率:

      迎合休闲和运动需求,宗申集团研发的大排量摩托车加装了高智能化的TFT智慧大屏幕仪表,让用户可以实时查看车辆位置、里程、胎压、电压等还可以通过App手机投屏,满足用户导航、玩游戏、对讲等需求,车辆外观也更加符合年轻时尚群体的审美需求。
      瞄准摩托车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宗申集团推出高技术含量的赛科龙大排量摩托车,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7%——8月25日我市举行的企业家座谈会上,宗申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透露了这样一则消息。
      皮座椅,磨砂油箱,机械液晶组合仪表盘,整车呈现出一股浓郁的英伦古典风。8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在宗申集团巴南炒油场机车工厂见到了这款赛科龙RE3摩托车,这是宗申大排量摩托车的代表作品之一。
      “目前订单排得很满,消费者从下单到提车,最快需要一个星期。”宗申集团摩托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称。
      所谓大排量摩托车,即排量在250毫升及以上。宗申上述产品价格一般在4万元左右,是一般摩托车的3倍以上。价格不菲,提车还要等待,宗申大排量摩托车为啥能热销?“主要在于抓住了消费升级的市场契机,及时推出适销对路的产品。”上述负责人认为。
      据悉,2011年,中国摩托车产业迎来巅峰,销量达到2700万台。此后,随着国内多个城市施行“禁摩令”,以及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兴起,摩托车销量持续下降。与此同时,作为休闲和运动产品的大排量摩托车开始崛起。未雨绸缪,早在2006年,宗申集团便启动了赛科龙计划,作为承载宗申集团中高端摩托车产品的子品牌。
      赛科龙系列产品的最大卖点,是科技。从产品上看,这款车加装了高智能化的TFT智慧大屏幕仪表,让用户可以实时查看车辆位置、里程、胎压、电压等,还可以通过App手机投屏,满足用户导航、玩游戏、对讲等需求。
      从生产工艺上看,赛科龙拥有机器人自动化涂装工艺、汽车烤漆,让车辆外观更加符合年轻时尚群体的审美需求。此外,大数据智能化带来的精益化生产和管理,则确保了赛科龙从配件制造到整车装配各个环节的高效率和高质量。在现场,记者了解到,通过工业互联网,宗申多条生产线实现自动化改造,通过SRM、CRM、MES等系统平台部署,实现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等全面智能化,提高生产效率10%,降低产品不良率60%。(此文原载于2020年8月27日《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