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媒体报道

2020中国“智能制造万里行”(重庆)产业发展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7  |  点击率:

  7月24日,2020中国“智能制造万里行”(重庆)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相木,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明,北京东方国信科技公司副总裁冯丙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宗申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李耀、重庆宏钢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传宏、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巩书凯等工业互联网和制造业行业专家、企业家齐聚峰会。

  本次大会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分盟、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重庆分盟、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主办。围绕“智远见﹒造未来”的主题,聚焦当今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问题,发表真知灼见,进行思想碰撞,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和发起方,忽米网致力于以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千万中小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500万平台注册用户、5万开发者、连接130多万台工业设备、交易规模即将突破100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型平台企业。先后入选工信部发布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国家发改委等17个部门联合发起的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首批联合倡议单位,承建了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标识解析行业二级节点平台建设运营,业务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10大行业,正在努力建设成为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标杆。

  目前,忽米网已在重庆、山东、广西、江苏、贵州等省市设立“国际工业创新硅谷”、“产城赋能综合体”、“中小企业智能化赋能中心”等生态集群,商业版图覆盖中国长三角、胶州湾、北部湾、黔渝经济圈等地区,辐射全国,服务“一带一路”,多种业态并行,为千万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赋能。并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

  此次峰会上,忽米网正式启动了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紫薇垣全球首发,通过忽米H-IIP紫薇垣平台下属的工业物联网平台(H-ITP玄戈星)、工业知识图谱(H-IKG文昌星)、工业应用商店(H-IAS阁道星)和工业大数据平台(H-BDP太乙星)等平台级产品,为动摩、泛半导体、医疗器械、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企业提供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构建起企业数字化转型端到端的能力。

  基于忽米H-IIP(紫薇垣)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为宗申打造了“智能工厂”——宗申动力101工厂,部署了工业AI、标识解析、工业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和平台。通过大数据平台,工人不仅能实时获取数据,也能离线得到数据支持,灵活配置系统算力。通过IoT平台,一个人即可直接控制生产线上千台工业设备,并通过大数据平台与公司信息系统集成,形成IT、OT的数据融合。接入忽米H-IIP(紫薇垣)平台后,宗申动力智能工厂每年可节省人力成本近200万元,缩短产品研制周期50%,降低产品不良品率60%,提高生产效率10%。由此也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重庆市智能制造工厂”等荣誉称号。

  除赋能工厂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外,忽米网此前还展现出了极为强大的资源协同能力。疫情期间,忽米网面向平台企业免费开放347万条供应链资源。企业通过忽米网平台,企业能与全球包括原材料、软件、设备等供应商直接对接,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遇到的供应链难题。

  通过此次峰会,忽米网加快推动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协同高质量发展,大大提升了重庆工业互联网产业影响力,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为重庆建设“智慧名城”、打造“智慧重镇”注入了新动能。(胡虹、游晋宇)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