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坚守创业初心 不忘家国情怀——宗申集团创建41年来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0  |  点击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 ”新时代新征程,企业家的爱国情怀和企业的社会责任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同时,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也对新时代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日,宗申集团官网低调地发布了宗申创建41年以来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宗申集团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向各级政府、投资者、广大消费者、客户、员工、合作伙伴以及关心宗申的朋友们汇报宗申集团2022年在社会责任、创新、环境保护、公司治理等方面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和努力成果,也是宗申40年来对自己在社会责任领域的一次全面展现和检视。
     本次发布的《宗申集团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全文约4.8万字,聚焦“责任”二字,以“坚守创业初心、不忘家国情怀”为主题,凸显宗申作为民营企业支持行业、地方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报告重点就党建责任、高质量发展责任、对国家的责任、对员工的责任、环境保护责任、公平竞争责任、对客户及消费者的责任、对供应链的责任、对社区的责任、引领行业发展的责任等10大专题来展开。以详实的数据、真实的事例、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科学的角度,详细披露了宗申集团在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探索和成果,形象而完整地勾勒出宗申集团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以产品为核心回报消费者造福社会的愿景。
     《宗申集团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遵循了中国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GB/T36001-2015)、中国证监会年度报告与格式第2号及上交所与港交所ESG指引,也参考了联合国SDG2020和ISO26000GRI标准。
     报告的编制得到了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先生的高度重视,左宗申先生亲自把关报告的框架结构,并对最终稿进行审定;报告编制也得到集团总部各中心和宗申动力、宗申机车、江苏宗申、 忽米网、 数引网等集团下属各平台公司、子公司的大力支持,各单位指派专人,积极提供相关基础资料,包括提供文字、数据资料约80万字,提供图片容量达到11G,保证了报告编制的客观、准确和实事求是。
     以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课题组原主任、中华环保联合会ESG 专业委员会主任林彬领衔的中华环保联合会ESG专业委员会为报告出具质量评价报告。专家组认为:《报告》 内容丰富翔实,绩效披露全面客观,信息和数据的采集方式合理、全面、规范,时间周期和覆盖范围界定清晰,结构严谨,符合相关国际和国家标准要求,规范性、过程性、完整性、平衡性、可读性5项指标表现优异,实质性、可比性2项指标表现领先。综合定,《宗申集团 2022 年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质量等级为四星级(引领级)。
     宗申集团将以首份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为契机,在干事创业上彰显责任担当,努力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宗申集团 2022 年社会责任报告》及《质量评价报告》可从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网(www.chinacsr.top)以及宗申集团官网(www.zonsen.cn)下载查询。同时,也可联系集团战略中心(023- 66372808)和集团党群中心(023-66372855)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