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媒体报道

宗申“砸”18亿元上马两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14  |  点击率:

“老字号”焕“新面孔”
宗申“砸”18亿元上马两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主攻无极变速器与高分子材料的应用研发

  5月11日,宗申新一代车辆无级变速器项目与宗申兴业高分子材料轻量化应用项目正式签约入驻巴南区。两个项目皆属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共计投资18亿元,预计2022年达产。其车辆无级变速器项目,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有效填补国内汽车变速箱领域的一项空白。

  巴南区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葵,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左宗申等参加签约活动。

  老字号换新面孔。签约的两个项目是传统“老字号”企业宗申,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涉足新能源领域,谋篇布局的两个重要项目。宗申新一代车辆无级变速器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开展自动变速器及零部件(包含无级变速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宗申兴业高分子材料轻量化应用项目总投资18亿元,主要开展聚苯硫醚(PPS)、聚芳硫醚砜(PASS)等国家尖端高分子材料应用研究开发,为新能源汽车、军工航天等提供耐高温、耐腐蚀的轻量化配件。

  分二期投资建设。两个项目都分二期投资建设,一期采取租用宗申现有厂房进行研发生产,预计2022年达产。届时,宗申新一代车辆无级变速器项目一期年产变速器将达20万台,产值8.5亿元,实现利润14045万元、税金8259万元,吸纳就业人口370人。宗申兴业高分子材料轻量化应用项目一期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含税)10亿元,年纳税7447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个。

  战略性新兴产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的两个项目都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其知识技术密集度高、物质资源消耗量少、成长潜力空间大、综合效益好。其中,新一代车辆无级变速器(CVT)项目,采用东北大学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程乃士的6项发明专利,摒弃了传统液压方式,用新型加压与调速方式,实现综合工况较手动变速器节能15%以上,更适用于经济节能型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同时,该项目是全部自主知识产权,零件国产化98%以上,打破变速箱领域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有力推动巴南、乃至全市汽车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辛国荣表示:宗申新一代车辆无级变速器项目与宗申兴业高分子材料轻量化应用项目的签约入驻,是巴南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件喜事。我区将以务实的作风和严谨的态度做好每项工作,提供各方面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发展氛围。希望宗申集团坚定信心,抓紧启动项目建设生产,确保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达效。

——文字内容来源 《巴南日报》2018年5月14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