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云南省副省长杨斌率团访问宗申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24  |  点击率:

       7月23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斌率代表团访问宗申集团。受到宗申集团的热情接待。
       代表团成员包括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兼省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尹燕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聂里宁、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省商务厅副厅长寸敏、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珺、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亮生、昆明市官渡区委副书记兼代理区长李德鸿等一行20人。
       杨斌副省长一行参观了宗申动力1011智能化生产线、宗申创新研究院、集团展厅以及忽米工业设计公司展厅。
       集团常务副总裁李耀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
       忽米网CEO巩书凯汇报了忽米网发展情况和拟落户云南昆明(官渡)产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项目情况。 
       云南省工信厅副厅长聂里宁介绍了云南产业发展情况及与宗申集团的合作规划。
       中国摩托车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彬介绍了中国摩托车行业现状、行业前景以及发展趋势。亚洲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副主席龚红果发言时说,今年是中国摩托车运动开展70周年,云南省摩托车运动历史悠久,是全国唯二的有摩托车运动队的省市,每年主办的赛事最多。她说,开展汽车摩托车运动,云南条件优越,历史悠久,是当之无愧的汽摩运动第一大省。她感谢宗申集团,从上世纪90年代组建中国第一支摩托车队,参加世界摩托车大赛,希望与云南省、宗申集团合作,争取世界性的摩托车赛事落户云南。
       成都嘉程智宇公司董事长助理张麒汇报了车联网最新发展情况。
       宗申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讲话。他首先感谢杨斌副省长一行在周末克服暑热不辞辛苦莅临宗申。针对宗申集团与云南省的合作领域,他提出了一些想法。一是对接云南的优势产业比如铝业。认为铝是汽摩行业主要原材料,汽摩产业链内有很多碎片化需求。重庆汽摩交易所是国家批准设立的全国汽摩行业唯一的交易要素市场牌照,可以考虑在云南省打造一个交易平台,整合和连接汽摩行业铝资源端和需求端,进行平台化集成,产生聚集效应,突出云南铝业优势地位。二是农机产业领域。宗申有大中小型农机业务,宗申旗下中以农业基金投资的美村科技,是全国性的农村土地流转平台,平台上聚集了3亿多亩土地资源。云南特色农业发达(比如花卉产业),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解决农资配套、农机装备共享、农业土地流转等,实现农业生产流程标准化、创新农业新模式新范式,为农业农村赋能。三是电池材料方面。宗申动力一年有约900万台动力装备的产销量,高端电池需求大,新能源(包括储能设备)是宗申第二增长曲线。云南光伏、水能资源丰富,合作空间巨大。第四是摩托车文旅产业。云南摩托车使用环境友好,旅游资源丰富,适合开展摩托车会展、运动、旅游等。中国摩托车商会下面有俱乐部联盟,全国有几万家俱乐部,形成巨大的摩托车文旅需求,云南可以对接这种需求。第五工业互联网平台方面的合作。忽米网主要聚焦设计端和制造端,希望忽米网在当地充分利用OT资源、IT资源,可以为云南优势产业赋能;数引网(汽摩交易所)主要聚焦供应端和流通端,可以解决流通端金融、物流等方面痛点,希望数引网旗下的重庆工业资源集采交易平台考虑在云南成立分部。总之,政企双方合作机会很多,希望宗申集团能够为云南发展做出贡献。
       杨斌副省长作总结讲话。他表达3层意思:一是感谢。感谢左宗申主席、各位企业家在百忙之中,与代表团进行会晤;感谢宗申老总和工作人员现场精彩的讲解介绍,让代表团成员在短时间内了解了宗申;感谢云南相关部门和忽米网的前期工作。二是感触。看了现场,了解左宗申先生的创业史以后,对左宗申先生的创业精神感触良多;对宗申高水平的设计和制造能力、对宗申的企业文化和团队精神、对宗申高质量党建工作感触良多,正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致广大而尽精微”。三是希望。希望左宗申主席所提到的一些合作领域,在云南省有广阔的前景;希望今天来的市长州长区长们下来积极对接和落实;希望左宗申主席和各位企业家抽时间到云南进行实地考察、开展具体深入的合作。
       在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主持下,在双方主要领导的见证下,云南省工信厅副厅长聂里宁与宗申集团执行总裁胡显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昆明市官渡区代理区长李德鸿与忽米网高级副总裁王艺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摩托车商会秘书长张洪波、集团战略总监王瑶、宗申机车公司总经理刘钢、数引网CEO马浩东、成都嘉程智宇公司董事长蒲剑等参加座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