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VI体系全新升级“宗申之翼”迎来进化

发布时间:2022-04-08  |  点击率:

“宗申之翼”进化
       在中国摩托车企业中,左宗申先生是第一个把自己的名字作为企业名称和产品商标的企业家。他认为,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企业和产品,是对自己的产品负责,“如果产品做得不好,大家要骂宗申,那就是在骂我”。
       镌刻在摩托车上的宗申 LOGO,是“一对翅膀”,由“宗申”两字拼音开头字母“Z”和“S”组合而成。
       插上升腾的翅膀,就意味着飞翔。多年后的今天,当年路边的那个修理店已经成为集研制、开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集团企业。宗申,无疑已成为了一个符号,一个中国制造企业开拓创新、自主自强的精神符号,一个民营经济发展筚路蓝缕、栉风沐雨,不断成长壮大的精神符号。
       砥砺四十年,宗申焕新颜。2022年新年伊始,宗申品牌推出全新VI形象,“宗申之翼”进化,以全新形象再出发。
 
传承与创新
       品牌升级是宗申集团业务演化、转型升级的结果。
       此次宗申品牌VI升级,既有传承也有创新。新的VI形象,既延续了 “惟一惟精、惟实惟新”的核心理念与科技创造动感之美的初心,又创新地进行了更科技、多维、动感的表达,使整体品牌识别性更强。
       最大的变化是LOGO的英文标部分,原来的拼音ZONGSHEN变更为ZONSEN,更加简洁大气,在发音方面更利于品牌的国际化,同时ZONSEN也避免了拼音的雷同,彰显唯一性。设计上对每个字母的倾斜角度进行了美学上的修正,字体干净爽朗与简洁有力。
       LOGO图形在原有“宗申之翼”基础上微调优化,改变了图形整体琐碎分散、视觉上不完整、标准化有难度的问题。升级后,LOGO图形化零为整,寓意聚拢分散的力量,代表团结、互联、共生,体现共建共享的企业文化。
       图形LOGO和英文LOGO采用金属灰,金属质感浓烈,金属的强度、韧性与光泽,带来极强的表现力,冷峻中透射生机和活力,有着独特的静态美感。体现宗申作为制造企业的基因和底蕴,体现宗申对工业文明中标准主义、精确主义的感悟,对于“完美至臻”的追求和坚守。
       文字继承了红色基调,并根据使用场景进行不同配色。红色代表生命、热情,代表希望、未来;寓意宗申充满无限希望、无限未来,充满勃勃生机的强大生命活力。
       图形标、英文标、汉字标不但能组合使用,也能单独使用,以满足使用场景的多样化。
       总之,升级后的“宗申之翼”,更具时代气质,将以更简约、明快、国际化的形象,让更多的人更直观地认识宗申。
 
构建长远品牌竞争力
       不管是互联网还是元宇宙,这是一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符合品牌文化的视觉形象显得尤为重要。只有最明确、最统一、最具个性的视觉符号和识别系统才能在纷繁世界中吸引眼球,被迅速认知。
       品牌VI体系是企业的无形资产,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不仅能帮助企业在市场上建立认知度和辨识度,同时还能给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因此,建立完善宗申品牌VI体系,塑造企业视觉形象,是企业树立品牌必须做的基础工作。以长远的角度来看,实施宗申VI战略是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的重中之重。
       集团的战略转型和时代发展,赋予宗申文化的新内涵,对宗申实施品牌战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宗申VI新体系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宗申集团在品牌建设道路上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以VI为基础的品牌战略将能切实助推宗申转型升级,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构建长远的品牌竞争力。
       面对更广阔的市场,面对更多元化的用户,“宗申之翼”进化,是VI体系的升级,更是宗申赋予自己的一次品牌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