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新工厂 新起点 引领新发展 ——宗申航发项目及高端零部件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2  |  点击率:

       2021年12月22日上午,巴南区2021年度招商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宗申航发、高端零部件产业化项目开工活动在大江科创城举行。宗申航空发动机研发及产业化扩建、宗申高端零部件产业化等13个项目集中开工,晶朗光电、汉朗光电等27个项目建成投运。
       中共巴南区区委书记何友生宣布项目开工。巴南区区政府区长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及市招商投资局副局长杨紫璇等市区领导出席开竣工仪式。
       出席仪式的企业嘉宾有:宗申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先生,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培国先生,重庆汉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国先生等。
       左宗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也是后疫情时代我国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当前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变革正迅猛发展,“中国制造 2025”战略与“互联网+”行动计划均把工业互联网作为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支撑,是实现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基础。因此,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工厂建设,是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高层次深度融合的必然趋势,也是我国传统制造企业实施创新驱动、价值创造战略的自身要求。本次宗申航发及高端零部件制造基地的建设,宗申将充分利用好行业头部企业的制造资源和制造能力沉淀,围绕“1 个网络平台+2 大智能车间+3 套核心支撑软件+4项系统解决方案”的总体思路开展,构建“云、边、端”协同一体化自主可控的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传统制造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变,打造一个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慧园区。他介绍,宗申航发目前已经完成多轮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力争三年内成为巴南区一个新的上市企业。他相信,到2023年,以 “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的智慧园区将在这里加速起步腾飞,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巴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贾晖在致辞中介绍,今天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建成投用的27个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枢纽经济、智慧城市等领域,既符合中央“四个面向”的战略要求,又精准对接巴南区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必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宗申集团深耕行业、扎根巴南三十余载,成长为重庆企业1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成为百亿级智能智造的标杆企业。左宗申董事长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立足“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以恒心办恒业,不断拓展在区投资规模。宗申航空发动机、高端零部件产业化项目的布局,将会引领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成为驱动巴南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他表示,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巴南区将以此次开竣工为契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心尽力帮扶企业,尽职尽责服务项目,为广大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集群式服务,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共创事业新辉煌,共谱发展新篇章!
       重庆市招商投资局副局长杨紫璇在致辞中指出,巴南作为传统工业大区,坚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城,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把招商引资作为“主引擎”,把产业园区作为“主战场”,大眼界谋划、大气魄招商、大力度促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特别是,巴南区今年在全市率先启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和招商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链式服务”、靠前服务,形成典型示范。这批项目的开工、竣工、投产,是巴南区强力推进招商投资促进的又一丰硕成果,势必为巴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市招商投资局将继续携手巴南,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枢纽经济等领域加强联合招商,助力巴南加快“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和“一区五城”建设,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此次开工的宗申航空发动机研发及产业化扩建项目占地约83亩,总投资约4.1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7亿元,年税收约38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50个。项目围绕研发、生产、测试及售后服务四大中心,建设研发实验室、高空试验台、试车台架、总成实验室、零部件实验室及自制件加工单元等设备设施150余台/套,智能化产线2条;建设智能化、信息化等专业系统,打造从零部件到产品端的全流程管理。项目主要产品为中小型航空发动机、航空螺旋桨、航空动力及关键系统集成、技术服务和零部件自制加工等。项目建成后预计航空活塞发动机7500台/年、自制零部件5000台(套)/年、零部件加工20000件/年、维修能力1000台/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7亿元,年税收38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50个。公司力争3年内实现科创板上市。
       宗申高端零部件产业化项目占地约147 亩,预计投资7.51亿元,预计2023年6月完成建设,达产后年预计产值11.76亿元,年新增税收约45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550个。宗申动力高端零部件产业化项目的智能制造工厂,将实现OT技术和IT技术深度融合的IOT工厂,打造出具有宗申特色的分级管理驾驶舱,提升工厂车间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并驱动生产活动的优化升级,推进我国制造业智能化进程和巩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提升,为公司发展和地方经济创收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