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中国摩托车商会会长左宗申一行拜访国家商务部

发布时间:2021-04-23  |  点击率:

  4月23日上午,中国摩托车商会会长左宗申、秘书长张洪波一行拜访国家商务部外贸司和国际司。受到外贸司李兴乾司长、国际司余本林司长的亲切接见。

  左宗申会长首先对国家商务部对商会工作和行业发展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汇报了商会近期的相关工作,特别是两会整合以后的新商会在新形势下的机遇和发展。张洪波秘书长汇报了中国摩托车行业目前的情况和企业所关注的相关问题。

  在会谈中,李兴乾司长介绍了当前的外贸形势和准备开展的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相关工作。他表示摩托车产业作为商务部重点关注的25个行业之一,希望行业充分利用好全国摩托车出口转型升级基地的相关政策,商会配合各方面做好基地的相关工作,促进产业的发展。

  余本林司长介绍了前期RCEP协议谈判情况及近期开展的工作。他对商会多年来积极反映行业问题、支持配合国际司谈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商务部在和其他国家进行多边、双边经贸谈判中非常需要了解产业相关情况。针对RCEP协定,希望摩托车行业能够认真学习,了解相关协定实施后所发生的变化,配合并支持做好行业宣贯工作,抓住机遇、防范风险,让摩托车产品的进出口工作更加健康、持续地发展。

  左宗申会长谈到,我国摩托车产业近一半以上产品出口海外,流通领域特别是外贸工作是我们行业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工作,希望商务部在促外贸、保增长、改善摩托车营商环境,促进消费、摩托车进出口关税等方面工作继续加强对行业的指导和帮助。

  为表达对国家商务部外贸司和国际司长期以来对中国摩托车行业和商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左宗申会长代表中国摩托车商会向外贸司和国际司赠送了锦旗以示感谢。

  (中国摩托车商会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