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创新探索新校企合作·共促民营企业新发展——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校企交流会在宗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9  |  点击率: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就业工作要求,4月4日,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汇博人才网主办,宗申产业集团承办,市校企融合协会协办的“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校企交流会(重点民营企业专场)”在宗申产业集团隆重举办。

  全市50余所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和50余家大中型民营企业人力资源代表共计120余人出席本次交流会。各组织单位、高校代表、企业代表根据人才培养和需求情况,纷纷进行了主旨发言和一对一洽谈交流。现场,各方约定建立一批实习、实训基地,达成了上百个具有人才战略储备意义的定单式培养合作协议。
宗申产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陆箐对活动主办方和参与方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宗申集团致力于新经济形势下“产融网”协同发展的转型升级,以实现更好地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人才是宗申实现转型发展的最重要资源和活力,校企合作正是新形势下企业快速引进适合人才,取得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宗申将积极配合重庆市引才计划,主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促进毕业生高效就业,同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成长平台和发展空间。
汇博人才总经理卿优、重庆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毅及各民营企业代表就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专项人才培养班”、“双千双师计划”、 “3+1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校企共谋人才培养”、“人才持续输送”、“共研产品”等各种优秀的校企合作模式或思路。
宗申产业集团人力资源经理肖红提出在“共享生态、转型升级”的商业环境下,民营企业基于人才的合作可考虑六方面创新探索:一是各高校的教育资源与宗申学院可否在人才培养体系上展开深度合作,通过线上线下推广,共建人才培养新模式。二是各高校在技术研发领域的博士、院士可否开展柔性合作,促进民营企业的人才培养与产品研究。三是民营企业与各高校可否通过学生会的互动参与,共同打造西南最大人才库,强化人才交流互动,彻底解决民营企业发展对人才供需问题。四是民营企业可否通过社团丰富化加强与学校的链接与互动,如“篮球、足球、羽毛球、瑜珈、舞蹈、游泳”等特色社团,各高校学生可参与,让更多的学生喜欢上重庆、喜欢上民营企业。五是高校可否为民营企业定向推送优秀学生情况,帮助民营企业更精准的选拔优秀人才。六是探索民营企业间可否建立基于人才信息交流与人才共享新模式。

市教委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书记余跃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本次交流大会旨在为我市重点民营企业提供人才保障,促进我市毕业生留渝就业,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并进一步推动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校企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和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实现校企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他介绍了我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形势,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重庆经济中乃至全国经济中民营企业所占的比重以及所作的贡献都非常大。在就业民生工程中,民营企业更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我市大学生就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机会,充分发挥了吸收、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和蓄水池作用。近年来,我市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人数已达到60%,高校毕业生也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大学生到民营企业的就业意愿持续增强,民营企业也已然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选择。他对校企合作交流提出了诚挚建议,希望各高校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和充分交流,努力增友谊、促合作、出成果、见实效,使教育教学成果更好服务于企业发展,服务于社会经济建设。

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宗申产业集团展览馆和创新研究院,近距离感受了宗申转型升级的新气象,了解了宗申产融网战略的新篇章。宗申产业集团对做产业的认真与专注也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好评。重庆大学等高校纷纷提出将把宗申产业集团的战略宣传片通过本校网络渠道上长期进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