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团队到访宗申,深入了解忽米网平台

发布时间:2019-09-24  |  点击率:

  9月21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团队一行75人到访宗申集团参观展厅、102厂房、101厂房和技研中心,全面了解宗申的企业发展历史和业内领先的智能产线,并与忽米网首席战略官吕铭传深入沟通制造企业的数字转型路径和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

  据了解,此次参访调研是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全国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的特色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优秀领军企业家们走进宗申集团,了解和学习其37年的研发经验、制造实力,以及其在工业互联网的实践。


围绕实体制造业的上下游发展延伸业务之外,宗申也在加快构建“产融网”格局,在产业板块打造以通用航空、航空发动机、无人机、新能源、动力、机车、大型农机、智能装备为主的实体产业群;在金融板块打造以中以基金,贝信基金,富民银行为基础的贷款、保理、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为主的金融服务链;在网络板块打造以宗申忽米网为主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忽米网是宗申联合艺点意创成立的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创新服务平台。从2015年在宗申产业集团内部开始筹备,2017年10月正式注册成立,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之一,也是国内线上线下融合的工业B2B创新平台。忽米网搭建了工业全产业链资源协同平台,推动上百万家中小型企业“上云上平台”,并帮助中国传统制造企业完成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宗申的101厂房,企业家团队参观了忽米网参与改造的1011智能产线。从零配件入库到产品检验出库,通过标识解析垂直化产业技术应用和以忽米云、工业APP为代表的集成式核心数据技术底层,1011智能线人均产出效率提升了2.2倍,自动纠错防错能力提升了10.6倍,作业自动化率增长了10倍,过程装配质量数据采集实现100%,最终的一次下线合格率提升了2个百分点。

  “产线改造后人员数量减少了70%,整体效率提升了4倍。”吕铭传向企业家团队介绍,智能制造是忽米网工业互联网技术云平台的服务产品之一,除了宗申1011产线的案例,还打造过海洋行业智能制造和绿色化工产业等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

  目前,忽米网线上平台汇集了全球114000余家注册用户,平台订单金额超过9亿元。忽米网也在积极布局线下应用场景,在重庆、天津、北海等多个城市建立起工业互联网园区、创新中心、研究院及赋能中心,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