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左宗申出席2019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  点击率:

  11月13日,2019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以下简称融洽会暨民洽会)在天津举办,大会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融资 融智·共享 共赢——促进民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金融科技机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深入对话交流并展开合作。宗申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出席大会并以“工业互联网助力传统制造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

  据了解,融洽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唯一一个融合“民营、金融、科技”三大要素于一体的大型活动。今年融洽会暨民洽会旨在促进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与民营企业融合发展,构建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服务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营经济投融资交流合作平台,有效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大会现场,左宗申表示,未来十年“产业+资本+互联网”将会成为重构产业新优势、新生态和新格局的重要推动力量。在演讲中,左宗申分享了宗申集团作为传统制造民营企业,借助数字科技实现转型升级的经验和心得。

  2015年,宗申开始筹备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工厂生产制造场景实现内部网络的协同,在这个过程中,左宗申希望把之前积累的一整套智能化改造的经验成果开放给上下游企业,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在重庆市政府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下,经过两年的准备,宗申产业集团在2017年正式成立了面向全球中小制造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

  针对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资源缺乏等行业痛点现象,忽米网搭建起“三位一体”的战略生态体系:以工业互联网资源协同及交易服务平台为商业层、以工业大数据、工业APP、二级标识解析节点、忽米云等为核心技术层、以忽米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中小企业创新中心、研究院、产业智能化赋能中心为场景层,打造了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圈。

  目前忽米网线上平台汇集了全球近20万家注册用户,5万余家企业服务商,连接近20万台工业设备,聚集了近万名国际行业专家,平台订单金额超过10亿元。在重庆、北海、德州等多个城市建立了工业互联网园区、创新中心、研究院及赋能中心,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

“在互联网时代,平台化可以无限延伸。”左宗申认为,未来的工业形态将朝着产业协同发展,不再是以前企业闭门造车,产业形态会逐渐升级,将大幅降低工厂成本,提高效率,逐渐实现万物协同。

  据了解,忽米网未来将持续升级并在全国范围不断复制推广其平台模式,通过在全国工业聚集区落地园区,将平台服务资源和先进模式进行全面复制推广,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从服务企业内部到服务全行业生态,再到服务跨行业跨领域的创新突破。“天津是工业大市,有众多的制造型企业,如果有机会我们也希望将忽米网的经验带到天津,助力天津制造型企业升级转型。”左宗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