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宗申新能源电子科技公司45KW控制器原理样机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9-11-30  |  点击率:

  随着信息技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汽车电子技术近年来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并被认为是汽车技术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革命。

  作为汽车电子核心的电控技术包含了硬件的设计、制造和软件的开发、应用,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中核心的核心。宗申新能源电子科技在高度集成、技术领先思路的引领下,从EMV内部需求出发,由国家“千人科技人才计划”的归国学者担纲,带领博士团队完成了45KW驱动电机控制器原理样机的研发。

  11月29日上午,由宗申产业集团执行总裁胡显源先生、宗申新能源执行董事左宗庆先生、重庆大学及新能源公司领导等联合组成的评审小组,认真听取了电子科技公司项目负责人汇报:

  样机的主要功能及性能测试指标全部合格,最高效率达98%,已达到国际一线品牌的性能指标。该控制器在设计、工艺方面进行了大量创新,使其具有功率密度高、工艺简单、可靠的特点:

  ·该控制器将传统的三块PCB集成为一块PCB,避免了板间接插件带来的不稳定性隐患,同时节约了空间,简化制造工艺,增强可靠性,提升功率密度。

  ·采用立体水道设计,最大限度缩短发热源与热沉之间的传热路径,能有效、及时的将功率器件产生的热量带走,以便于保护电子产品的安全以及使用寿命。

  ·半导体贴压工艺减小热阻,提高散热能力,减小温升,有利于功率密度的提升。

  ·攻克电流正旋度技术瓶颈,相关参数已经达到世界同等水平。

  经评审组成员最终评定,一致认为45KW驱动电机控制器通过原理样机所有测试,测试结果满足设计要求,达到设定目标,并同意进入下一阶段。

  宗申新能源电子科技45KW控制器样机的成功开发,标志着宗申不仅具备了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能力,同时也意味着宗申正从传统制造行业向电子高科技行业迈进,由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知识密集型产业迈进,通过人才引进、技术革新,持续向市场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不断提升企业价值和企业形象。

  宗申45KW控制器还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满足内部项目需求的同时,还将以此作为平台进行延伸研发,以满足外部客户不同需求,助推宗申产业集团机电一体化的产品布局,实现由“机械”向“机电”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