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到宗申忽米网开展生产性服务业复工复产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3  |  点击率:

  2020年3月2日(星期一)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专程前往忽米网重庆九龙坡总部园区开展生产性服务业复工复产检查调研工作。

  在忽米网展厅,宗申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宗申产业集团执行总裁、忽米网董事长胡显源,忽米网副总裁王艺谚向陈敏尔书记详细介绍了忽米网“三位一体”战略模式、平台运营数据及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和中小企业智能化赋能中心建设成果等。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疫情发生后,忽米网向重庆市制造业企业开放平台,提供300多万条供应链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供应难题,同时积极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促进供需精准对接。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经营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而且订单成交量逆势上扬,同比实现快速增长。

  作为国家工信部发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忽米网改变了传统的产业服务链条、效率和形式,用互联网创新思维整合工业生态海量资源,推动企业跨领域、跨区域协同,助力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正式成立以来,忽米网针对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资源缺乏等行业痛点现象,搭建起“三位一体”的战略生态体系:以忽米网交易服务平台为商业层、以标识解析+忽米云+大数据为技术层、以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为线下场景层,从内到外打通,打造三位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圈。

  目前忽米网线上平台汇集了全球近20万注册用户,平台订单金额超过15亿元。同时,忽米网也在积极布局线下产业生态,在重庆、广西、山东等多个地区建立起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

  2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就疫情期间忽米网免费为企业提供供应链管理、融资、疫情防控等多项服务,打通产业链堵点进行了专题报道。29日,忽米网“企业复工在线申请平台”正式上线,针对全国多个地区企业复工开通在线申报通道,实现企业“零”接触申报,并为全国政府提供高效的线上复工审批平台。

  调研中,陈敏尔书记对忽米网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提供的精准服务给予肯定。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企业经营活动加速“触网”,要抓住机遇,加强与互联网龙头企业强强联合,把各自优势更好地激发出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平台。并强调要帮助忽米网引入战略资源,有效推动平台快速拓展全国市场。

  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重庆市大数据局局长罗清泉,重庆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九龙坡区区长刘小强等领导一同参加调研。